新詩類-吳晟(吳勝雄)西畫類-潘朝森水墨類-林清鏡|公共行政類-江大樹
潘朝森 – 專訪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當吳三連獎基金會電話通知得獎的消息,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美夢成真的喜悅終於降臨了!除了感恩與感謝外,再也理不出其他的情緒了!
   今年( 2007 ) 6 月 28 日至 7 月 15 日,我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70 回顧展,出版畫集中就提到我之所以能幸運並順利走上藝術的路,應該說是恩師的教誨,我常說他是我藝術的長城,從依賴到依靠,這段師生情誼亦曾出版「師情畫義」一書略為陳述,總之,恩師的恩澤我是銘記在心的,恩師亦曾得此獎於十四屆( 1991 年),後輩的我也榮獲於三十屆,實在不敢當,受之慚愧!
   回憶習藝的路,顛簸的多,平坦的少,究其原因是我非有這方面的天份,而是遇見恩師走上這條不歸路,我的座右銘就是「鍥而不捨、絕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再來就是「勤能補拙,勤奮努力」,後段創作歲月自喻為「繪畫公務員」無須打卡,但我準時上工,歲月悠悠,不知不覺已屆古稀之年!
   榮獲此獎,很高興大家給予我莫大的鼓勵,總覺自己很心虛,必須要再接再厲地創作,恩師說過:「留下好的作品就是把愛留下,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最後,再次感謝吳三連獎基金會給我生命中的榮耀,願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