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獎-平路文學獎-江自得藝術獎-賴純純藝術獎-蘇顯達

賴純純 – 專訪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榮獲吳三連藝術獎。1977第一次個展在東京至今四十年的期間,我覺得我是非常幸運的人,我的生命中有很多機運,很多貴人助我度過一一難關,給我很多愛與鼓勵。

1953,我誕生於戰後嬰兒潮時,得到安定生活成長與呵護,那是個對未來充滿憧憬、希望的建設年代 ; 1983當我學成歸國時台灣第一座現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成立,那是個狂飆的年代,藝術的可能充滿了彈性,開放性的藝術競賽,給了我很多機會 ; 1995我的藝術轉向與台灣就地對話,正逢公共藝術的獎勵條例啟動,我的創作表達以海洋、青春、正向、熱情、積極,希望來回應台灣精神,希望人們與藝術的相遇中得到正向的力量與柔軟的心。

  在藝術上我始終戰戰兢兢排除萬難前進,總以實驗精神的態度來面對,藝術就是邁向未知的挑戰,藝術要任性的去堅持。各種藝術公開競賽中我得過很多獎項,感謝所有肯定我欣賞我的老師、家人、朋友、夥伴們,我能夠打通關存活至今,完全是來自大家無條件閃亮的愛。

感謝貴基金會發給我這個獎勵,是我第一次得到主動頒獎的殊榮,是屬終身成就獎,是否意味著我可以退休了嗎?還是這樣的光環告訴我這才是要啟程揚帆的時候,一路上不論風雨是為指引我陪伴我的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