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獎得獎人:小說類-鄭清文報導文學類-古蒙仁(林日揚)
藝術獎得獎人:音樂類-潘皇龍

 

主席吳尊賢先生致詞:
  吳三連先生常說他認為文藝作品可以鼓舞人心、提高士氣,也可以陶冶人性、提高人的品德,一個國家的人民要有高品質的生活,一定要有高水準的文學藝術來帶動,所以吳先生曾青年時代在擔任新聞記者的時候,就一直關心文藝界的朋友,時時加以鼓勵、時時加以照顧,因此吳先生受到文藝界朋友非常的敬愛。

  謝前副總統有感於電影、電視的影響力很大,但要作好它最要緊的是劇本,好的劇本、有內容的劇本現在比較缺乏,建議基金會能把劇本作品列入一項鼓勵,希望有好的作品將來在台灣的演藝人員都會表現的非常好,只要劇本好、有內容一定會受到大家的歡迎,同時也可以改善我們人民的生活品質,其影響不可謂不大。

◎第十屆得獎人:文學獎-小說類鄭清文先生、報導文學類林日揚先生,藝術獎-音樂類潘皇龍先生、雕塑類從缺。

受獎人代表鄭清文先生致詞: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文藝工作者在默默的耕耘,在台灣也是如此,對他們孤獨是一種忍受也是一種享受,他們做如此的選擇是因為他們有關懷社會、熱愛生命,是因為他們相信著永恆的價值。在過去、現在和將來不斷有優異的工作者出現,這個獎的意義是在表示對這份工作的支持、了解與推崇,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我只是一個幸運者而已,從前有一位旅美女作家得獎,另外一位文藝界先進說對她而言,這個獎太小了。獎沒有大小,只有榮耀,而這種榮耀和評價是來自雙方,這個獎本身以及它所有的得獎人。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