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海沒有浪》

 

魚隻離了溫暖海洋,長出雙腳,重新學習呼吸。跌撞之間,只剩浪聲頻頻呼喚。

 

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面臨時代氛圍轉換的母親、無法控制外在世界變遷的男人⋯⋯從原本慣常中出走的人們,像離開海洋的魚隻,得要重新學習許多事情。離家者如何重整節奏與自我認同,或者,可能重新定義家的概念嗎?

 

劇本發想及改編自蔡素芬、夏曼・藍波安之小說作品,並節錄李魁賢的詩句貫穿全劇。來自不同小說的人物們,將進入共同時空相遇與對話,並在跳接場景中創造穿梭於作品與作品之間的流動。

 

以「聲音文本」為主要概念出發,演出文本結合敘事與現場創造聲響及其變奏、混音,以聽覺開拓觀眾對於文本的想像。透過使用接觸式麥克風、water mic、器樂及新音樂演奏等各種技術,讓「聲響」得以將特定台灣歷史及文化背景的虛構文本,化為觀眾身體當下得以感知的官能體驗。

 

演出場次:

04/19(五)19:30、04/20(六)19:30  台北-思劇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3樓)

04/26(五)19:30、04/27(六)14:30  台南-兜空間(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33號)

 

注意事項:

◎本次演出為免費索票,請於演出前30分鐘憑電子票券辦理入場。

◎已索票但未於時間內辦理入場之觀眾,票券將於演出前10分鐘釋出,開放現場觀眾候補入場。

◎演出為自由入座,皆為錄影場次。

◎演出過程中禁止飲食、拍照、錄影、錄音。

 

演職團隊:

藝術總監 ─ 鴻  鴻

改編文本/讀劇導演 ─ 陳雅柔

表演者 王肇陽  胡書綿 賴玟君 廖原慶

燈光設計/技術統籌 ─ 賴科竹

音樂/聲響設計 黃思農

音響技術 ─ 吳昂霖

專案製作 ─ 王詩琪

劇團製作 ─ 劉依軒

執行製作 ─ 羅苡榕

平面設計 ─ 陳琬婷

劇照拍攝 ─ 蔡詩凡

影像紀錄 ─ 鄭雅文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吳三連獎基金會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承辦單位 ─ 黑眼睛跨劇團

贊助單位 ─ 思劇場(台北場地贊助)、兜空間(台南場地贊助)

 

關於「吳三連獎基金會」

 

1978年吳三連先生(1899-1988)八十歲生日前夕,有感先生重視台灣文藝,乃設立「吳三連獎基金會」,以拔擢和獎掖台灣優秀的文藝人才,頒贈「吳三連獎」,迄今已逾四十年;為台灣文壇與藝林重要的獎項,被譽為「台灣諾貝爾獎」,具有傳承台灣自由心智和獨立文化的時代意義,為台灣文藝打光、為台灣文化奠基。

Facebook:吳三連獎粉絲團


關於「黑眼睛跨劇團」

「黑眼睛跨劇團」一名來自顧城詩作〈一代人〉,由詩人、導演、策展人、藝評等多重身份的鴻鴻創立,以多元跨界的劇場創意,接軌藝術實驗與大眾趣味,挑戰當代議題及社會禁忌,提供省思的出發點。自2009年創團起,即積極引介世界的前鋒劇本並持續推動主題與形式創新的原創作品,掌握瞬息萬變的時代精神,多年來更以藝術總監鴻鴻與年輕藝術家創作平台的藝術雙軌制,推動藝術創作的各式「跨」實踐,經營團隊品牌及核心價值。

 

劇團信箱:darkeyeslab@gmail.com

洽詢專線:0974-125-241(開放時間:週一到週五11:00-18:00)

Facebook:黑眼睛跨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