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獎-廖鴻基文學獎-江元慶藝術獎-林惺嶽 藝術獎-林麗珍

林麗珍 專訪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文/林麗珍

無垢舞蹈劇場和我,至誠的感謝吳三連獎基金會及各位評審委員,對我個人在生命緩行中,身影如光陰穿梭看似空無一物的時間場,展開如夢似幻的旅程;又像將要綻放的花朵,而花瓣一片片的開啟,卻緊接著凋零墜落灑滿土地,情懷的認可。
我要真誠的感謝歷年來前撲後擁投入無垢的優秀舞者,由於你們直覺對我的信任,還有堅持的陪伴,讓時間的步幅逐漸累積出綿細又真誠的質感,豐富了無垢在劇場鏡深的層次。
在我身邊的藝術家朋友,願意不厭其煩地傾聽我的創想,又經過反覆的溝通、討論、再三的修正,將舞台上所有呈現的光影、聲音、舞台、造型化作最高境界的無形,混然一體的終極目標。
感謝幕後的技術團隊、行政團隊,因為有你們與合作的對象無縫接軌,不厭其煩處理繁瑣的技術面及行政面的工作,讓所有想得到甚至想不到的事務都能平安順遂的完成在國內外每一場的演出。讓所有想得到、甚至想不到的事務,都能平安順遂地,完成在國內外每一場演出。
如果沒有國家劇院歷任長官及同仁的支持,如果沒有國家劇院慨然的委託製作,就沒有無垢的「醮」、「花神祭」、「觀」及「潮」,更感激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在2020年三館的聯合製作,「花神祭」這份恩情我會終生感念在新的。
由自己的學生提名角逐「吳三連獎」是無比的欣慰,「名伸」謝謝妳!
依循慣例,最後我要謝謝是,多年來自主性來幫助無垢的有心友人,告訴我這條道路不寂寞,有你們的陪伴。我的母親,謝謝您教會了我如何看待生命,我的兒子闔家在我身旁,你們就是我力量的來源,要謝謝我的先生,你是我安定和追夢的伴侶,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