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獎-胡長松文學獎-廖玉蕙藝術獎-黃銘哲 藝術獎-沈昭良
廖玉蕙 – 專訪評定書得獎感言

 

感謝所有的機緣與橫逆

得獎了,我把它視為對我持續不斷向文學靠攏,漸次展開以文字關懷社會的獎勵,雖然愧不敢當,卻真的充滿感激,我會更努力。
今年堪稱我的幸運年,九月甫獲台中文學貢獻獎,11月又榮膺吳三連文學獎,一是來自故鄉的肯定,一是台灣民間最具公信力獎項的嘉勉,這樣的殊榮,對剛過65年歲的我來說,真是好大的驚喜;雖然一直努力地在文學創作及教學上晴耕雨讀,但得獎的確讓人感覺更加元氣淋漓。

感謝老天厚待我。喜歡說話的人,可以到處教學、演講;歡喜閱讀,得以藉工作與興趣的鞭策不停與書本結緣;喜歡抱不平,所以提筆記事、抒情並在各項專欄寫作中盡情地針貶社會大小事。工作和志趣密合無間,努力和運氣無縫接軌;更重要的是親人支持,朋友相挺,學生不為難,讀者不嫌棄,真如朋友戲言的:「占盡了便宜」。
小時候,喜歡看書、聽故事;長大了,教學生閱讀,寫文章和讀者分享,感覺像是渾然天成;但人生走啊走的,居然走成今日的模樣,確實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感謝吳三連基金會贈獎、感謝評審,更感謝一路走來幫助我成長的所有機緣與橫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