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類-吳晟(吳勝雄)西畫類-潘朝森水墨類-林清鏡|公共行政類-江大樹
林清鏡 – 專訪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回顧接觸繪畫的過程,可說是一段幸運的機緣,在不知不覺中已過二十五載,雖感於藝術領域之浩瀚無窮、博大精深,加上創作的路程是艱辛無止境的,但一路身受良師益友之啟迪提攜、惠施恩澤,始終是最影響我藝術生涯的動力,實至銘感腑內,更是埋首於繪畫樂此不疲。
  學習過程大致分為三階段,臨摹、寫生、研創三個歷程,近幾年來,題材以故鄉竹子為創作標的,描寫竹子生命軌跡,揭示萬物生息榮枯為旨趣,詮釋生生不息,期能發人深省、引起共鳴。在研創時,手法上不斷嘗試以不同媒材之應用,潛意識裡亦不斷地腦力激盪、推敲,並思考媒材與技法之間的融合性,創作題材做了部分篩選改變,內容與形式意象也調整。另著重在捕捉嶄新的視覺效果,無論是東方人文美學思維,抑或西式現代思潮,如拓印、刷染、撕裂、分割與拼組技巧,融入畫面期許能激發出多元面相,推陳出新,建立獨特語彙,透過現在繪畫手法組構水墨新視野,無庸置疑,藉此開拓出屬於個人的繪畫道路。唯有不斷地研發新法與學習,亦須汲古拓今、另闢徯徑,方能成長茁壯。
  獲此殊榮是激勵自己朝著藝術創作的更高境界邁進。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也感謝師長的提攜指導及家人的支持鼓勵,主辦單位殷切用心推動文化藝術,給創作者有伸展的舞台,更是感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