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文學類-翁台生西畫類-陳銀輝 攝影類-莊靈教育學類-林生傳
莊靈 – 專訪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自從1839年攝影術被世界公認開始,我們看著164年的過去,因為攝影的關係,將這些記憶變成一張張每個人都可以欣賞或研究到的歷史記錄,今日由於攝影和傳播科技的結合,讓數不清的視覺資訊無時無刻都可以藉科技來傳輸,未來在攝影與傳播的科技不斷進步下,來提升生活水準,使得人類的生活水準得以提升。記得吳三連先生曾經說過:『文學與藝術不僅是人類自然生命與物質生活所融匯表現的園地,更是人類精神生活與物質生命為追求其理想境界所寄託的心靈王國。』非常敬佩及感謝吳三連先生對藝術文化及生命、生活深刻的認識與體認,把他這樣的理念創辦吳三連獎,尤其是把攝影也放在藝術獎項內,非常感念他。對台灣來說,自1984年郭英聲先生第一次獲得吳三連攝影獎開始,不僅讓國內攝影藝術的表現更重視,也對攝影水準的提升起了非常大的激勵,我非常感謝吳三連獎評審委員及各董監事,讓我有機會得到這份難得的榮譽,我想也許因為個人四十年來始終執著於攝影的創作,以及近三十年在攝影報導及教育上的付出,讓我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與認同,今後我會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希望讓國內攝影水平能夠獲得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