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類-楊青矗國畫類-許文融音樂類-柯芳隆歷史學類-王世慶
許文融 – 簡介評定書

 

評定書

 

  許文融先生,一九六四年生,彰化縣人,國立台灣藝 術專科學校畢業,一九九二年赴美修得碩士後,任教於東 方技術學院、萬能技術學院及母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

  許君執著於水墨繪畫創作二十餘載,才華早著,曾舉 辦個人創作展覽,及參加各項公辦展覽競賽,累膺全省美 展、全國大專美展、國軍文藝金像獎、金獅獎等競賽首獎 多次,並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殊榮,近期更獲得中山文 藝創作獎,得到畫壇的肯定,實為當代水墨畫壇的傑出青 年畫家。

  在許君的水墨繪畫創作方面,以台灣的景物作為主題 ,使用精熟的水墨繪畫技巧,及敏銳的觀察力,鋪陳描繪 出本土的自然風物之美。其風格雖似抒懷,卻深含關愛台 灣此一生我育我的土地之情,使觀者感同身受的進入此一 情境。參賽的代表巨作「大台灣風物圖卷」全長即有三百 二十公尺,另如「竹林鳥啼翠色舊居」、「樂土」、「淨 域」等十件作品中,含括了山水、動物、人物等多方面的 題材,作品精於經營取捨,不落俗套,處處可見本土的主 題與人文的關懷。其作品經過評審委員的詳細評選後,一 致認為許君之繪畫創作,除呈現筆墨交融、設色典雅、兼 擅多種畫路的特色外,是能汲取中西方繪畫之長,而自成 面目者,故評審委員會評定許文融先生為第廿五屆吳三連 獎藝術獎國畫類得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