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類-陳黎(陳膺文)攝影類-柯錫杰 雕塑類-高燦興 經濟學類-郭婉容
柯錫杰 – 簡介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柯先生自稱在國內外拍過無數世界級人士,包括在座的陳水扁總統,都不會緊張,但今天這麼多有成就的社會人士在前面,他反倒覺得有點緊張。他談到當初參加吳三連獎時,略帶玩笑地說:「…雖然我已經七十幾歲了,不應該來爭這個獎,應讓年輕人,可是在截止收件前一個禮拜,內人認為我應該去參加,他說我非常不會理財,為什麼不用這六十萬可以做很多事情?」講到這裡,引來台下一陣莞爾與掌聲,柯先生繼續說到:「…時間過的很快,從事專業攝影已經有四十年了,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在這麼多有成就的社會人士面前得到吳三連獎,覺得非常非常的光榮,謝謝各位給我這個獎。我這次回來台灣,希望拍一個『台灣在我心』,不是外國人拍的,是自己來拍我的故鄉-台灣,我想我還能拍個十年、二十年,請你們放心。謝謝各位!」當柯錫杰先生一致完詞,司儀請柯先生留在台上,並請其他三位得獎人一同上台和陳總統合影留念,就在閃光燈卡喳卡喳地齊聚於台上時,我們一同見證了得獎人的成就,也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畫面,同時也記錄了這個歷史性的一頁。隨後因為總統公務繁忙必須先行離開,在熱烈的掌聲中恭送了陳總統,我們由衷地感謝總統的親臨祝賀與勉勵,深信在總統、文化界先進與社會人士齊心戮力下,台灣文化將再次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