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類-張曉風 國畫類-陳牧雨(陳榮輝) 音樂類-李泰祥教育學-詹棟樑
陳牧雨(陳榮輝) – 簡介評定書得獎感言

 

得獎感言

 

  陳董事長,林主委,黃秘書長,吳董事長,各位評審委員,各位來賓。當我知道得獎的消息,我非常的高興,但是自從主辦單位要我準備得獎感言,我就一直緊張到現在。這使我想到《世說新語》裡有一個故事,魏明帝建了—座宮殿,宮殿落成的時候呢,他發覺匾額上的字,他非常不滿意,於是他請了—個當時很會寫書法的大臣,—位叫韋旦的人,爬著梯子上去改匾額上的字,因為梯子非常高,改好的時候,嚇得頭髮都變白了,他回去之後,就告誡他的子弟,不要再學寫書法。我現在的心情,有一點像韋旦登上梯子一樣,最大的不一樣呢,我覺得這個榮耀,不論我頭髮白了幾次,我都願意站在這裡。當然這些都要感謝主辦單位給我這一個機會,也要感謝評審委員對我的厚愛,藝術的道路,本來就不是很平順的,長期以來受到了許多朋友的支持,跟照顧,跟鼓勵,每因感激懷之極。

  因此,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我從事藝術工作道路上,一直陪我走過的師長們,親朋好友們,當然我特別要感謝幾十年來跟我榮譽與共,為我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小事操心的我的老婆。是各位成就了我這份榮譽,尤其是今天還有許多的朋友陪著我一起來領獎,這期中包括﹕我的師長,我的小學同學,我的大學同學,以及長期以來跟著我一起畫畫的同學們,你必定能感受到我真誠的謝意,謝謝你們。

  得獎是另外一個努力的開始,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面,我能創作更美好的作品,以不辜負吳三連先生成立這個基金會的美意。讓我再度的感謝基金會,感謝各位評審,感謝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