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獎得獎人:散文類-張曉風
藝術獎得獎人:國畫類-陳牧雨(陳榮輝) 音樂類-李泰祥
人文社會科學獎得獎人:教育學-詹棟樑

 

主席陳奇祿先生致詞:
  一個國家的繁榮進步,除了經濟的改革以外,尤其以社會與文化的革新,而社會文化的革新又端賴於基層人才的奉獻。這二十年來,得獎人的成就與得獎後的表現,證明了設立吳三連獎是值得的。

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秘書長黃石城先生致詞 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秘書長黃石城先生致詞:
  談及吳三連先生,可以說在台灣近代史上實在是一位長流青史的長者;不管他的學問、為人、處事,都可作為我們的模範;他的風格、風骨最值得我們尊敬。這二十年來吳三連獎培養了無數文學藝術的人才,因為吳三連先生的人格,拿到這個獎的菁英,都受到社會最高的肯定,最高的尊重。

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澄枝女士致詞 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澄枝女士:
  我們深深體會到二十年前這個獎項的成立,是吳三連先生的胸懷,他愛護鄉土文化的關懷。政府多年來雖然創造了經濟和政治奇蹟,但我們並沒有把教育文化同步提升,而今更能深深體會二十年前,吳三連先生就能注意到這個問題,他對於投入文化藝術的心力,至今我們仍對他想念不已。